光華再現。守候光華號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今天 10/31 有個重要任務 就是從格友鐵道實習生的消息  得知 光華號這個傢伙 重現鐵道 我不曾親眼見過它 當然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喜歡拍火車的人都知道 火車奔馳而過 是不會再重頭的 尤其是紀念專車 更是難得一見呢 因為 這個原因 所以 紀念車行駛的前一天 10/30 我特地 先走一次海線 看看要到哪 拍它呼嘯而過的樣子 蹲在鐵道旁 拍火車 是我最喜歡的事了 載著工程鐵條的貨車 在海線這種工程車還滿常見的 心裡 大概想好幾個點拍光華號囉 這是我第一次拍紀念車 好緊張喔 今天 海線的鐵道旁 出現了跟我一樣追火車的人  海線 我也跑好多次了 哪裡拍?長灘島鶢恣@我大概可以知道 我今天 在鐵道旁等火車 一點都不奇怪 雖然 我的地點 沒有人跟我搶 但是其它地點就有零零星星的鐵道迷呢 我看他們的稼私 都很專業 單眼 背包 腳架  當然 我只有一台傻瓜數位 顯得很單薄呢 但是 沒差 我要拍紀念專車 又不是要出書 拍火車 我最高興的是 與火車擦身而過的震憾吧 第一場出現的是PP自強號 它就是取代英國阿嬤的車次喔 復興號  是我初秋踏上復興號  因為這個方向 逆光  所以 我必須再換個地方 拍重頭戲:光華號 終於來囉 就是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來囉 可是 怎麼又逆向了 害我沒準備  哇 好懷舊喔 好多人  大家都好高興喔 我也是  這種開 西裝著窗戶的火車 我不曾搭過耶 坐在裡面 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呢  今天光華號的舞台 在海線 白沙屯車站 這裡平時都沒有人  沒想到 這次 台鐵將光華號停在此站  不知道是不是跟白沙屯的''白''有關 因為光華號 就是''白''鐵仔阿 都有個白字 呵 我自己亂亂猜的啦  一停靠 我看見就一直拍囉  雖然拿著我的小傻瓜 但是 我還是硬要擠到車身旁拍照 台鐵在10月31號當天, 舉辦黃金海岸郵輪式列車之旅, 慶祝台鐵光華號加入服役43週年活動 連椅套都有著43年周年紀念字樣呢 在西部縱貫鐵路還沒有電氣化前, 台鐵有一種「光華號特快車」曾經雄霸鐵道舞台, 並被譽為「台灣最快的火車」。 永慶房屋 恢復有「白鐵仔」稱號的光華號原有塗裝, 將目前車頭為「黃色警戒色」,恢復為銀色塗裝。 不少民眾「衝著」「首次恢復」塗裝上網搶票。 準備享受一趟復古之旅。 哇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湧進白沙屯車站呢 迎媽祖嗎   好熱鬧 平時寧靜靠海的小車站 今天最神氣了 我也跟著人 故作專業蹲下來狂拍  光華號特快車在西部幹線電化完工後停駛, 但車輛繼續使用在非電化的幹線支線中, 甚至曾在北迴線剛通車時,於台北、花蓮間狂飆。 在通勤電車尚未大量引進前,白鐵仔還曾以柴快之名, 使用於北部與中部的電氣化通勤區間 銀色車頭 與黑色車體 好美喔 好時尚喔 這批車因為外形亮麗, 又被鐵道迷、鐵道員工趣稱為「白鐵仔」, 可說是台灣 西裝鐵道歷史上相當傳奇的車輛。 這批車的名留青史,不只因為它曾創下速度記錄, 而是它的引進,代表的是美國式流線形不鏽鋼車 與日本製柴油客車的技術融合, 是一種東西方設計理念混和出來的綜合體車輛, 可說是世界鐵道史上的重要作品呢! 擁有多本鐵道著述的台師大地理系助理教授洪致文表示: 光華號雖然是政府利用世銀貸款向日本東急購買的柴油動力車組, 但是在鐵道文化上有特殊的意涵, 原因是東急採用來自美國Budd公司的柴油快車設計概念, 結合了美式的不鏽鋼流線車體與日本的造車工藝, 如今,光華號的姊妹車, 由東急公司在日本以恢復原貌的方式,在日本做完整的文化保存, 因此他認為:從文化保存的觀點,應該是透過拋光的方式, 讓原有的不鏽鋼車體重現天?西服憿C才是真真的光華再現。 哇 這是我的大頭  這是光華號的大頭  因為怕人多發生意外 所以有鐵道警察 在維護安全喔 就是不能下鐵軌拍照啦 這不用說也知道 但是 偏偏有人就是失心瘋 狂拍 就跳下鐵軌拍照了 這樣很危險 因為 其它股道均有海線列車行駛中呢 看吧 就來了一列區間電聯車 排排站 這樣也不覺得光華號老態 反而有一股傲氣 讓人不禁再多拍幾張呢 因為我站在車頭處 我都會主動問單獨拍火車的朋友 要不要我幫忙拍照 所以 與幾位鐵道迷的朋友交談一下  借我拍一下此次光華號的紀念商品 1.名片式紀念車票組2. 郵輪列車專屬票套3. 「光華再現」不鏽鋼紀念便當盒組(含不鏽鋼紀念便當盒、精美四方絲巾)4. 懷舊菜飯晚餐<--這個是回程在車上發放 5. 臺鐵形象提 結婚袋6. 臺鐵專屬鑰匙圈7. 光華號紀念椅套8. 精美活動海報9. 精緻立體手工紙雕組10.臺鐵特製撲克牌 11.郵輪特色主題行程摺頁 哇 紙袋好美喔 雙面都不一樣圖案呢 謝謝您 這位少年耶  哇 莒光號進站了 光華號 懷舊的座椅 運轉中的電風扇 哇 裡面好特別喔 可以想像在40年前 光華號是多麼威風阿 光華小姐 不是最出名的嗎 當年的光華號 可是都是中產階級人士搭乘呢 就像是現在的高鐵一樣 這位 鐵道迷 開始拿出他的寶物 左下的車票 是相差30年喔 大家驚呼聲連連 搶著拍這組車票呢  就是這位專業的鐵道迷  現場告訴我很多關於火車的專業知識呢 因為他是收集車票達人 一個人買三套光華號紀念車車票 相見恨晚 它已經將三份紀念品 轉售給其他人了 真可惜呢 不然  土地買賣我一定會搶著買一份當紀念呢 還願意讓我使用他多購買的車票讓我搭乘到彰化呢 真得很謝謝您呢 雖然這批當年的光華號特快車已經漸漸淡出鐵道舞台, 但是最近卻常榮膺重任支援特別列車的包租活動, 種種的「懷舊之旅」總是一推出車票就馬上搶購一空 拚命想賺錢彌補虧損的台鐵, 難道看不出「光華號特快車」的閃亮招牌, 可比那些常常拋錨在半路上、 一點也不自強的韓國自強號要更有人氣更有魅力? 時間回溯到民國五十五年,台鐵利用世銀第一期貸款, 向日本的東急購入二十五輛 這款柴油動力車(DR2700型)與六輛附隨拖車(DR2750型)。 它們因為車身以不鏽鋼打造, 與過去既有的柴油客車都不相同,必須以專用編組來運用, 因此台鐵將這些車所開行的列車定名為「光華號」, 選擇蔣總統誕辰的十月三十一日開始開行。 膠原蛋白 因為光華號的誕生 是為了要配合給「偉大的蔣總統」祝壽,因此開行之初, 它的車頭裝飾除了掛有光華號的名牌外, 還為了祝壽寫有「萬壽無疆」標語。 加油油箱孔 台鐵不如好好整修幾輛狀況尚佳的光華號車廂, 讓它們恢復當年閃亮的白鐵外衣, 以及懷古復舊的座椅內裝,不定期地跑跑特別列車、觀光路線, 相信應該會更受社會大眾的歡迎吧! 這位阿伯 一直捨不得離去 人家在喊 上車囉 PP自強號 過站不停 緩緩的與光華號擦身而過 光華號 曾是台灣跑最快的火車 而 PP自強號呢 有過什麼封號嗎 大家都罵它無力 老是擱在鐵道上故障 另一面 過站的是 很長很長的啥米車 ?? 拖著亂七八糟的車廂 我也不懂  只是它很久好久 才消失在月台邊呢 唉 我有雙下巴 真該死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 剛剛那麼多人  裝潢都是乘客 光華號即將離去 只留下兩三個人在月台上 落寞並且目送光華號的背影 離別依依 鳴笛之後 就是要道離別囉 希望 光華號記得  今天停靠在海線白沙屯小車站 留下最美麗的身影 謝謝你 給了白沙屯車站 最風光的一小時又25分 揮手道再見囉 我最常上演這一幕 揮手 說BYE BYE 我想知道 光華號 平時都停放在哪裡呢?? PS 喜歡火車的格友 歡迎引用喔 我很大方 和大家一起分享 火車頭喔 但是 如有要照片 可以自行到相簿 ''看見火車頭'' 不過  我不是很專業喔 我的只是傻瓜數位    謝謝 觀賞 光華再現的光華號 下午16:46光華號才跑回程 我16:10 已經PO上網了 搶鮮版  回程 我就不拍了 因為天色也暗了 我拍火車 最怕天黑跟下雨 哈。。。。 以上光華號介紹資料 來自網路知識+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33jiy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